• 美國新冠疫苗接種進度慢,配套措施不完善導致亂象四起
  • 中央政府呼籲地方加快疫苗接種,紐約州、佛州擬對醫院開罰

歐美各國陸續開始為民眾施打新冠疫苗,不過美國疫苗接種的進度似乎嚴重落後,由於疫苗施打倉促上路,配套措施不夠完善,疫苗施打作業亂象叢生,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呼籲各級政府,疫苗施打的進度應加快,紐約和佛州州長則警告州內的醫院,如果接種進度緩慢,醫院將會面臨裁罰,未來獲得的疫苗配給恐怕將會減少,甚至失去配給資格。

美接種疫苗亂象 民眾排隊空等打不到

美國德州的阿靈頓,民眾大排長龍,只為了接種新冠疫苗,不過很多人因為沒有事先預約,或不在優先施打名單上而白跑一趟,讓不少民眾一頭霧水,眼看疫苗都到位了,卻又沒有輪到自己,讓民眾紛紛抱怨,這些文件讓人困惑,想說自己在名單上,可以準備打疫苗了,但何時可以施打,通知上卻沒有交待清楚。

「捐贈大戶」優先打疫苗 佛州養護中心遭調查

此外,佛羅里達州也有不少年長者半夜在外頭排隊,原來是因為施打疫苗前必須上網站預約,但網站卻持續當機;佛州更傳出有一家養護中心,擅自讓棕櫚灘鄉村俱樂部的會員優先接種疫苗,只因他們是捐贈大戶,目前檢方正介入調查。

目標群體免疫! 中央籲地方加快疫苗接種

疫情持續嚴峻,疫苗施打進度嚴重落後,對此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表示,「要更快讓一些次要優先民眾施打,會比讓疫苗閒置要好,而有些州政府太著重細微末節。」呼籲地方政府,疫苗接種要再提速,趕快達到群體免疫的目標。紐約和佛州州長則警告州內的醫院,如果接種進度緩慢,醫院恐將面臨裁罰,未來獲得的疫苗配給減少,甚至失去配給資格。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