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207年來首遭攻入。圖:AP Direct
美國國會207年來首遭攻入。圖:AP Direct
  • 美國國會遭攻入,目前已造成4死、52人遭逮捕,成為美國國會207年來遭攻入首例
  • 警方還在共和黨與民主黨各自總部發現兩枚管狀炸彈,國會大廈現場車輛中亦有手持汽油彈

美國總統選舉最終結果在當地時間6日,由參眾兩院召開聯席會議確認,卻在結果即將宣布之際,國會遭川普支持者闖入及佔領,成為美國國會207年來首例。

「川粉」衝國會 4死、52人遭逮

川普支持者衝入國會引發國際震驚,甚至有人因此死亡,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大都會警察局局長康提(Robert J. Contee)於深夜記者會帶來最新消息,表示目前已經有4人死亡、52人遭到逮捕。

據了解,4人死亡者當中,1名女子是遭警方開槍擊斃,其他3名死者則是因為緊急狀況、急救後不治;至於遭逮捕的52人中,有47人涉及違反華府特區的宵禁,當中又有26人是在國會大廈現場遭捕。

有備而來? 「手持汽油彈」現蹤

另外,亦有數名遭逮捕民眾,涉嫌無照攜帶武器或攜帶遭禁武器等相關罪名,警方更在共和黨與民主黨各自的全國委員會總部發現兩枚管狀炸彈,國會大廈現場一輛車上的冷藏箱中也發現「手持汽油彈」。

美國參眾兩院在美國時間6日召開聯席會議,來確認2020總統大選結果,沒想到就在國會即將公布結果之際,川普支持者卻在外與警方爆發嚴重衝突,更有人直接砸破窗戶、闖入國會大廈,成為美國國會207年來遭攻入首例。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