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澎湖縣政府日前完成招標作業,預定要將媽祖神像蓋在重光社區,當地居民卻反應兩極
  • 爭議多年的澎湖媽祖園區,預計舉債2.5億,明年10月完工,讓縣府的財政雪上加霜

爭議多年的澎湖媽祖園區,確定改落腳在馬公市重光開發區,其中高達48公尺、約16層樓高的媽祖神像,確定將組裝成為新地標。但重光社區居民以風切聲太大,多持反對意見,縣政府仍執意舉債興建,目前已經招標出去,預計舉債2.5億,明年10月完工,消息一出,民眾看法兩極。

16層高媽祖像風切聲大 媽祖園區居民不滿抗議

一片一片被打上編號的銅片,被黑色網布和帆布包覆,固定在澎湖通梁碼頭旁,這些其實是媽祖神像的一部分。澎湖縣政府日前完成招標作業,預定要將神像蓋在重光社區,當地居民卻反應兩極。有人覺得媽祖來這邊不錯,但也有人認為浪費錢,應該把這些錢花在當地的建設。

此外,高達48公尺、約16層樓高的媽祖神像,一旦組裝起來,風切聲將對居民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前縣政顧問郁國麟指出,「這個銅像立完之後,它單單在施做的時候,粉塵及噪音對住宅居民的身體健康影響非常大。」

財政困難仍舉債2.5億 澎湖巨型媽祖神像惹議

爭議多年的澎湖大倉媽祖園區案,在賴峰偉回鍋當選縣長後重啟,同時更名重光媽祖,但縣政府財力困難,所需的經費都必須舉債,園區總經費預計斥資2.5億,預計明年10月可以完工,讓財政困難的澎湖縣政府,雪上加霜。

每次換人執政,媽祖園區蓋或不蓋就有不同結論,就算從大倉媽祖變成重光媽祖,經濟效益與環境保護爭議都還沒落幕。

澎湖/吳欣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