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蓮境內的布農族人原本住在拉庫拉庫溪流域的佳心舊址,日治時期被迫遷到平地,村落遭破壞
  • 為了重現布農族特色的傳統石板屋,花蓮縣府斥資6千萬進行修復工程

花蓮境內的布農族人在日治時期被迫遷移到平地,原始村落遭到破壞。為了重現布農族特色的傳統石板屋,花蓮縣府斥資6千萬進行修復工程,現在終於完工,文化得以傳承,族人們都非常開心!

日治時代被迫遷移平地 布農族原始村落破壞

走進蜿蜒小路,眼前用大大小小的石頭,蓋成的石板屋,正是布農族的特色。花蓮境內的布農族人原本居住在拉庫拉庫溪流域的佳心舊址,但日治時代被迫遷移到平地,原始村落遭到破壞。

花蓮縣府斥資6千萬 就地取材修復百年遺址

為了重現傳統石板屋,花蓮縣府從2017年開始,斥資6千萬元,花了3年的時間在地取材,修復百年遺址,現在終於完工了,文化得以傳承,族人們開心慶祝。

重建石板屋,不只讓族人尋根,未來也打算向外地來的遊客發揚部落文化。文化局呼籲,登山客要尊重文化禁忌,不要隨便進入、甚至紮營,傳統文化需要大家好好珍惜。

花蓮/陳勁曄、呂欣玫、林益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