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大里光正二期社住舉行動工儀式,市府編列逾10億元,建構地下3層、地上13層的複合混居式住宅
  • 光正二期社會住宅有3種房型,總共232戶,預計113年初完工

社會住宅讓人人有房住!台中大里區光正段二期社會住宅今(6)天下午舉行動工儀式,台中市政府編列了高達10億元的預算來進行建設,預計將會提供232戶住宅,另外還有店鋪、托嬰中心、社福空間等,力拚在113年初能夠順利完工。

市府編10億多預算 規劃「3+13層」混居式住宅

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今日舉行「大里區光正段二期社會住宅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市府編列約10億1千萬元的經費,建構地下3層、地上13層的複合混居式住宅,其中地面1樓設置店鋪、托嬰中心,2樓規劃身障者社區服務空間、實驗店鋪、瑜珈遊戲室及多功能教室等。

三種房型共232戶 市府鼓勵青壯年租「可加分」

針對青壯年、新婚及育幼者申請承租不僅有加分權重,也提供種子甄選計畫、住民輔導等措施,提高青年承租比、減輕青年壓力,更希望給年輕人「比豪宅更好的好宅」。而光正二期社會住宅,有一房型90戶,兩房型109戶、3房型33戶,總共232戶。

光正二期社會住宅提供共232戶。圖:台視新聞

特別的是,光正二期社宅也利用屋頂、各層戶外平台等綠地空間,種植可食植栽,結合日常飲食與環境的關係,延伸出環保節能、社區營造等效益,預計113年初完工。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全國各地都在推動社會住宅,但台中不僅是社會住宅而是「台中好宅」,除有一般社會住宅的優質設計,公共設施更是一應俱全,滿足入住的青壯年、育兒家庭等需求,盼成為社會住宅的典範。

台中/顏聆羽、王勝炫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