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視察肉品市場,談到萊劑標準爭議,火力全開砲轟前後任總統
  • 中央認定地方政府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無效後,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釋憲案通過

在萊劑零檢出地方自制條例被宣告無效後,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開第一槍,發起連署釋憲,今天在議會臨時會提起逕付二讀,過程中民進黨團跳出來反對,要國民黨先坐時光機,回去打臉前總統馬英九,最終還是不敵國民黨人數優勢,成功逕付二讀。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天則視察肉品市場,談到萊劑標準爭議,也火力全開,認為這就是個政治問題。

視察肉品市場  柯文哲為萊豬砲轟前後任總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前往肉品老店,視察標示以及價格狀況,被問到他日前質疑蔡政府將萊劑容許量標準放寬,卻遭美國NASA食品研究科學家郭正光打臉一事,柯文哲反擊,「今天如果總統蔡英文出來說:『我跟前總統馬英九一樣爛』,但她有這樣講嗎?她也講不出口。」

柯文哲砲轟,「不然妳出來講,用妳以前2012年抗爭的樣子表示懺悔,問題就解決了,但不是啊,有什麼好打臉?自己打臉自己而已。」

北市議會將提釋憲  綠嗆:先去打臉過去的馬英九

正當柯文哲罵前後任總統罵得開心,台北市議會已經吵成一團。中央認定地方政府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無效後,北市議會國民黨團開第一槍,甲級動員提釋憲,民進黨當然跳出來反對。

民進黨北市議員王閔生痛批,「今天要提釋憲,麻煩你們坐時光機,回到2012年對馬政府提出釋憲案,打臉過去的馬英九,不然就是國民黨向全國道歉。」

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失效  國民黨提釋憲案通過

眼看民進黨又打出「馬維拉」,國民黨團有備而來。游淑慧反擊,「這麼愛馬英九的話,那就不要政黨輪替啊!」

釋憲案最終進入表決 ,民進黨議員不表態,通通起身離場,國民黨用人數優勢強勢通過。萊豬進口,時空背景不同,同樣的政治問題,換邊攻防。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