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蘇貞昌、陳時中、陳吉仲前往著名餐廳品嘗豬肉餡餅,推廣台灣豬

元旦開放萊豬進口後,民眾對於食安多一層疑慮,為了消除民眾對於進口豬的疑慮,同時推廣台灣豬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前往台北市著名餐廳,和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一起品嚐豬肉餡餅。

保證做好萊豬把關 蘇貞昌盼國人吃得愉快

蘇貞昌帶著陳時中、陳吉仲造訪老字號中餐廳,一同品嘗招牌豬肉餡餅,用行動宣示力挺台灣豬,蘇貞昌受訪時,再次向國人保證,政府一定會嚴格把關進口豬肉。

自治條例違憲 王世堅怒批政委是「豬隊友」

不過行政院直接由政務委員羅秉成宣告,地方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違憲,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政論節目痛批羅秉成「難道現在是『大清帝國』嗎?」,還說他是豬隊友,不要用上對下的方式說話,好像在教化人民,非常不好。

另外,蘇貞昌和陳吉仲都被在野黨點名,是下一波內閣改組,將被撤換的頭號戰犯,蘇貞昌回應「我們都盡心盡力,當然我們也有做得還不夠好的地方,隨時接受各界的指正」。

政策挨轟,蘇貞昌虛心接受千夫所指,從親自到機場、廚房視察,到帶頭吃台灣豬,盼透過具體行動,展現政府替人民食安把關的決心。

台北/林宸頡、葉庭、蕭睿陞、林楷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