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太收到感謝信相當感動,臉上的喜悅藏不住。圖:台視新聞
老太太收到感謝信相當感動,臉上的喜悅藏不住。圖:台視新聞
  • 花蓮一名楊老先生,15年前從路邊救起一名男嬰;男嬰出養美國後,特地寄感謝信回花蓮
  • 可惜楊老先生已離世,感謝信轉交給遺孀時,她得非常高興,盼未來能相認

花蓮一位楊老先生,15年前在路邊找到一名男嬰,立刻將他送到社福機構安置,男嬰後來被出養到美國,如今已是一名高中生;少年因感念楊老先生,特地寫感謝信遠渡重洋寄回花蓮,希望員警能幫忙轉達,但遺憾的是,老翁已過世多年。感謝信轉交給遺孀時,楊老太太相當開心,期待相認那天的到來。

獲救少年寫感謝信回花蓮 遺憾恩人已離世

時間回到民國94年9月的花蓮瑞穗鄉,楊老先生在住家附近散步時,隱約聽見嬰兒的哭聲,循著聲音找到路邊一名被棄置的男嬰;為了避免他挨餓受凍,隨即撥打電話向富源派出所報案,接著員警聯繫社福機構緊急安置男嬰。

民國100年,孩子被出養到美國,時隔15年,嬰兒蛻變成開朗的少年,感念當初發現他的楊老先生,特地寫了一封信感謝救命之恩,當時承辦的員警也協助進行地毯式訪查,終於找到老先生住處,但可惜的是,他已經過世多年,只能將感謝信轉交給遺孀楊老太太。

收感謝信深感欣慰 恩人遺孀喊話盼返台相認

老太太收到信件感到又驚又喜,儘管雙眼看不太清楚,但讀著感謝信,臉上的喜悅藏不住。老太太回想起當年找到男嬰的畫面仍依然歷歷在目,當時半夜4點,聽到一個嬰兒一直哭一直哭,如今在路邊哭泣的小嬰兒已經15歲,成為身強體壯的高中生,讓老太太深感欣慰,並向少年喊話,希望他回到台灣好好相認。

花蓮/陳勁曄、廖翊庭、林益新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