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柯文哲接受直播節目專訪,直言中央行政團隊很走鐘,全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
  • 柯文哲轟蔡總統進口萊豬,連自己民進黨內也沒溝通
  • 柯文哲大酸民進黨,在美國總統大選押錯寶,要想怎麼跟將上任的拜登政府溝通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5)天接受直播節目專訪,直言中央行政團隊很走鐘,全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還說總統蔡英文「文青式語言」讓他起雞皮疙瘩;提到萊豬進口議題,柯文哲認為蔡總統根本沒有溝通,不僅沒有跟人民、在野黨溝通,就連自家人溝通也不夠。

酸蘇貞昌強勢作風 柯:不像總統文青型風格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正式開放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數度砲轟中央。柯文哲5日接受名嘴羅友志直播專訪,並挑戰「最聰明市長老實樹」,羅友志問柯文哲會不會覺得現在的行政團隊很走鐘?柯文哲很坦白地說,「(問題)就是出在『衝衝衝』」,因為這不太像總統蔡英文的作風,蔡英文是學者型,講的是文青式語言,讓他聽了會起雞皮疙瘩,第一次聽很感動,但愈聽就像豬哥亮廣告說的「這邊癢、那邊癢」,他不太喜歡蔡英文的文青式語言。

萊豬爭議嗆總統 柯:與自家人溝通也不夠

接著提到萊豬爭議,柯文哲火力全開砲打中央。柯文哲轟,萊豬要進來 蔡英文沒有跟人民溝通,也沒有跟在野黨溝通,連黨內同志都沒有溝通,「我猜他們民進黨自己內部也是錯愕」。

柯文哲說,大家原先以為吃萊豬可以換取國際地位,就可以簽自由貿易協定,他才不相信,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來台,說台灣跟美國關係很好,結果沒想到押錯邊了,「我猜現在民進黨上上下下,應該都在想怎麼跟拜登政府溝通。」

天人交戰!柯透露跨年晚會決議續辦壓力大

柯文哲大酸民進黨美國總統大選押錯邊,而先前跨年晚會他力排眾議,決定續辦更開放民眾入場,也首度透露當初內心壓力。

柯文哲說,「我第一個念頭是三個綠營的縣市要停辦,太奇怪了,你們三個都決定好,你現在通知我說,還是要跟我商量,我就說他們有內線消息嗎?新北市早就不辦了,那更好笑,他是全部辦完才說不辦。」

從跨年到萊豬,柯文哲續走自己的路,白綠之間始終難以同調。

台北/陳蜀強、曾俊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