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房價逐年喊漲。圖:台視新聞
台東房價逐年喊漲。圖:台視新聞
  • 台東人口長期外流,但房價卻沒有跟著往下跌,反倒逐年喊漲
  • 房仲專家分析,因投資客買房置產,加上開發商的蓋屋成本提高,才讓房價提高

台東人口長期外流,但房價卻沒有跟著往下跌,而是逆天暴漲!根據房仲專家指出,民國90年代的透天厝,行情價最便宜,大約3、4百萬不等,但現在卻飆升到得花近千萬元或上千萬,才能買到新的透天厝。房仲專家分析,這是因為外地投資客買房置產,加上開發商面對土地等蓋屋成本提高,才讓房價喊漲。

20年前房價約3百萬 今新屋平均得花上千萬

為了拚生計,不少台東的年輕人轉往都市發展,讓台東人口嚴重外流。不過當地房價卻沒因此下滑,反倒逐年喊漲!究竟房價有多貴?實際上街走一遭就知道!

看看街頭的房屋販售看板,全新別墅從880萬起跳,一直飆升到1,250萬。當地房仲更指出,民國90年代的台東透天厝,價格最便宜大約3、4百萬就能買得到,但現在平均得花上千萬才能購入新房;如果不想花錢買新房,將買屋目標轉往中古屋,也得再多花一筆裝修費,換算下來,恐怕也沒比較划算。

台東房價飆漲 房仲:營建成本升+外地人投資

房價的漲幅為何如此驚人?房仲專家表示,建商的土地購屋成本占一大部分,加上今年度缺工,所以工資、材料等營建成本提高,才讓房價喊漲。

除了外地投資客看準台東好山好水,進台東買房置產,工資和蓋屋成本上揚,也是讓房價變貴的主因。當地民眾感嘆,這年頭想買房,真的不容易!

台東/劉麟祥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