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越南2日新增一例自台灣入境的移工,指揮中心採檢9名密切接觸者,其中7人陰性、2人待採檢
  • 國內醫師研判,該名移工在台灣感染的機率很大;指揮中心則不排除是偽陽性

越南日前爆出我國輸出1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現在這名越籍女移工的採檢結果已經出爐,指揮中心匡列9人是密切接觸者,其中7人採檢後,核酸檢測都是陰性,另外2人還在等待採檢結果。由於這名越籍移工在台生活近5年都沒出國,因此有醫師判斷,她的感染源在台灣,恐怕需要擴大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對我國疫調結果很有信心,不能排除是越南方面檢驗出偽陽性的可能。

7接觸者恐染疫傳播病毒? 莊人祥:對疫調有信心

越南2日晚間宣布,新增8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其中一例來自台灣,指揮中心不敢大意,緊急調查個案在台行蹤,並匡列密切接觸者及親友在內,共9人做採檢,最新的採檢結果今(5)日出爐,其中7人核酸檢測呈現陰性,另外2人今日採檢。

至於7人中是否有人曾經染疫,並且痊癒後再傳染給越南籍移工,這部分還得等血清抗體的檢測結果。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指揮中心從以前到現在的疫調,都做得非常精準,對於疫調結果非常有信心。

越南籍移工疫調。圖:台視新聞

越南移工恐台灣感染? 指揮中心不排除檢驗偽陽性

不過確診的越南籍移工從2016年開始就在台灣生活,期間不曾出國,因此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認為,越南籍移工在台灣感染的機會最大,即使是在機上被感染,也不會一落地採檢就測出來,加上這名移工5年都待在台灣,代表在移工的生活圈中可能接觸到帶病毒的人,黃立民也建議,指揮中心應該擴大採檢。

莊人祥指出,不排除是越方檢測結果是偽陽性,這名個案這兩天在越南會再採檢一次,釐清是否是偽陽性。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確診的越南籍移工從2016年開始就在台灣生活。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