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購買BNT疫苗破局,平面媒體爆,是因為「吳姓立委」帶其他生技業者到疾管署談疫苗採購
  • 疾管署嚴正否認,表示「沒有任何立委來疾管署開會」,也對該篇報導表達抗議

去年台灣生技公司向德國公司協議購買新冠疫苗破局,有平面媒體爆內幕,是因為有一名吳姓立委帶其他生技業者到疾管署談疫苗採購,最後才破局。報導引發議論,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發文批評「檢調單位面對這麼明顯的一件弊案,難道通通都睡著了嗎?」。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嚴正否認,表示「沒有任何立委來疾管署開會」,也對這篇報導表達抗議。

3千萬劑疫苗變200萬劑? 買BNT破局收場

我國知名生技公司在去年11月,向德國BNT購買新冠疫苗破局,但有平面媒體卻爆內幕,是當時有一名吳姓立委出手而產生影響。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發文批評「面對這麼明顯的一件弊案,檢調單位通通都睡著了嗎?」,他還質疑,這究竟是吳姓立委一個人的選民服務,還是有背後的利益集團,尤其民進黨內派系盤根錯節。 

據報導指出,一名吳姓立委在去年9月24日帶著另外兩家生技公司人員拜訪疾管署,當時還由聯絡人「S小姐」接待,而談完後,原先已經在洽談3000萬劑疫苗的廠商,卻減為200萬劑,一劑價格也從31美元提升到40美元還要晚半年交貨,也讓台灣原先有機會第一批施打疫苗,最後卻什麼也買到。

斥立委出手說假訊息 莊人祥:與原廠談判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鄭重聲明,並沒有任何立法委員帶業者到疾管署開會,談判都是跟原廠在談,也沒有如報導所提到的與「另一家業者」談判。雖然衛福部長陳時中曾坦言疫苗採購過程不順利,但疾管署對指控內容嚴正否認,除了表達抗議,也會進一步處理。 

台北/傅詩涵、曾俊瑋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