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台灣獼猴母女檔7、8年來,經常在雲林雲科大學區附近出沒,不但入侵學校宿舍、民宅,還破壞家具、門窗、偷食物等等,讓學生居民備受干擾,昨(4)日在農業處和居民的誘捕下,順利捕捉到母猴,而小猴在母猴被抓後,在附近徘徊,但躲在高處,還沒捕捉到。農業處表示,這幾天會以抓到的母猴進行誘捕,之後將會找適合的地點野放。

橫行校區長達7年 猴母女潛豬舍玩豬

其實這些年來,附近居民一直受到這對獼猴母女檔的騷擾,一戶養豬農指出,有時候猴子會潛入豬舍,將剛出生的小豬抱走,造成豬隻受傷;另一戶住戶則表示,猴子會進入屋內吃貓食,吃一吃可能口渴了,還會打開水龍頭喝水,就這樣讓水流一整晚。

當地里長關紋舜透漏,因為猴子偶爾會作勢攻擊,讓附近的婦女與孩童心生懼怕,因此附近居民都希望小猴子能快點捉到,還給他們寧靜的生活。

遭逮母猴將野放 農業處:獼猴勿餵食、捕捉

農業處昨出動抓猴,並順利逮到猴母,至於小猴將會以猴母誘捕,之後進行野放;同時農業處提醒民眾,千萬不要餵食猴子,也不要捕捉或攻擊,最好立即通報,以免發生危險。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