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喬治亞州2席參議員決選將在5日登場,若民主黨2席全拿,在參院就能取得過半數席次
  • 川普特地南下到喬州助選,他仍堅持去年總統大選有計票爭議

美國喬治亞州2席參議員1月5日將舉行第二輪選舉,受到高度關注,因為民主黨如果2席全拿,再加上身兼參院議長的副總統賀錦麗一票,將取得參院過半多數。而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南下造勢,繼續緊咬去年輸掉喬州的計票爭議,不過一天前川普施壓喬州州務卿翻盤大選結果的電話錄音曝光,是否會衝擊這次決選的選情,值得關注。

川普南下喬州助選 放話死守白宮

去年總統大選川普輸掉的喬治亞州,5日將舉行2席參議員決選,川普特地南下助選,不過他仍緊咬喬州計票爭議,直言「我們不可能輸喬治亞州,那場大選被操縱了」,更放話「他們不會奪走白宮,我告訴你,我們會死拼到底」。

「全國目光都在喬治亞」 決選結果決定參院多數

去年大選,喬州這2席參議員沒有參選人得票過半,時隔兩個月舉行第二輪決選,選情受到高度關注,原因在於掌握48席的民主黨如果2席全拿,就能和50席的共和黨打平,再加上上任後兼任參議院議長的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這一票,民主黨就能拿下參院過半多數。

喬治亞州參議員民調膠著 恐重演馬拉松開票

喬州其中一席參議員席次,由33歲的民主黨新秀奧索夫(Jon Ossoff)挑戰70歲現任參議員帕度(David Perdue);另一席由50歲共和黨參議員羅夫勒(Kelly Loeffler)對決51歲非裔牧師華諾克(Raphael Warnock),民調膠著,加上幾週前就展開提前投票,投票率可能創新高,不排除重演大選時的馬拉松開票。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