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面媒體報導,國防部長嚴德發在春節前後,可能轉任國防安全研究院擔任董事長
  • 外界點名,參謀總長黃曙光、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國安局長邱國正可能是接任人選

農曆年將至,內閣可能會在農曆年前後進行改組,國安系統傳出國防部長嚴德發可能轉任國防安全研究院擔任董事長,至於接任的人選,包括參謀總長黃曙光、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國安局長邱國正、海委會主委李仲威都被點名。

誰接國防部長? 黃曙光、李喜明、邱國正被點名

有平面媒體報導,嚴德發在農曆春節前後可能交棒,轉任國防安全研究院擔任董事長,嚴德發人事異動的傳言已經有一段時間,因嚴德發到2月底任職滿3年,已到調職時機,最近嚴德發也規劃將部長辦公室主任王紹華外調,似乎是離開的前兆。

可能的接任人選,外界點名現任參謀總長黃曙光、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國安局長邱國正、海委會主委李仲威,甚至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被點名。

黃曙光雖然在6月滿64歲必須退役,但他是潛艦國造推手,此時蔡政府潛艦國造政策,還需仰賴他的專業。而李喜明則與美方關係不錯,由誰出線,也牽動軍方高層的職務調整。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回應,部長人事是屬於總統的權責,臆測的一些人事訊息,國防部並無所悉,也不做任何的評論。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認為,在國防方面,武器國造,或者是重要的軍事投資案,嚴德發都付出相當大的心力,「去臆測去猜想他的異動,對嚴德發來講,覺得是一個不公道的事情」。

軍方高層人事地震,將牽動不少軍職調整,陸軍與空軍都當過部長,這回是否輪到海軍?就看蔡總統的用人哲學。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