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彰化縣省道台61線西濱公路區間測速,去年爆出失準的烏龍事件後暫停執法
  • 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重新檢驗後,最快農曆春節後將重新上路,執行測速的工作

彰化縣省道台61線西濱公路區間測速,去年爆出失準的烏龍事件後暫停執法。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重新檢驗後,可望在1月底以前完成檢驗,恢復科技執法。彰化縣警局表示,預計完成檢驗後將會先宣導1個月,最快農曆春節過後就會正式上路,重新執行測速的工作,提醒用路人千萬不要心存僥倖,以身試法,以免荷包失血。

測速儀器軟體系統出包 騎士無辜挨罰申訴

許先生和朋友去年騎乘重機在台61線西濱公路上,兩人一前一後,速度也都差不多,不過事後騎在後方的許姓騎士卻收到超速的罰單,要罰3千元,讓他相當納悶,因為他用手機定位車速,明明始終都保持時速91公里,區間測速秒數應該是355秒,跟警方罰單上的105公里305秒,明顯有落差。

依規定測速的寬容值為321秒,許先生事後提出申訴,警方清查後發現,原來是測速儀器的軟體系統出包,導致區間測速失準。

測速儀器軟體系統出包,許姓騎士無辜挨罰申訴。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啟用1個月逾3千人挨罰 測速出包重新檢驗

彰化縣警局在西濱北上177公里到168.1公里間,建置區間測速系統,去年3月正式啟用開罰,短短1個多月就開出3,627張罰單,許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不過經過驗證這些測速器的數據卻是個烏龍!因此全台多處區間測速暫停執法。彰化縣警局交通隊長林世明表示,「我們發現確實有疏失有錯誤,那我們將3千多張的罰單全部撤銷。」

彰化縣警局亡羊補牢,在經濟部檢驗局重新檢驗後,預計1月份開始陸續恢復,彰化部分預計最快農曆春節過後就能重新上路,提醒用路人多加留意。

彰化/戴榮懋、謝美玲、梁智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