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週四寒流報到,台北體感溫度估最低約3、4度,新北市淡水可能只有0度
  • 氣象局預估,週四寒流強度跟跨年夜差不多,氣象專家賈新興認為,週四寒流強度會更強

週四(7日)晚上寒流報到,強度再升級,氣溫將下滑,北部只剩下8度,一路冷到週六(9日)上午,由於低溫加上水氣,體感溫度會更低,氣象局估,沿海空曠地區像是新北市淡水,週四晚間到週五清晨體感低溫甚至只有0度。

冷到週六上午! 低溫+水氣「體感溫度」更低

原本氣象局預估這波寒流強度會比跨年時的寒流弱,不過今(5)日氣象局再分析,認為強度會跟跨年夜當天差不多。以台北低溫來看,週三還有13度,但到了週四晚上,氣溫下滑只剩8度,直到週六上午。

低溫加水氣,體感溫度也會更低,週四到週六台北市體感低溫僅約3、4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像是新北市淡水,週四晚間到週五清晨體感低溫可能只有0度。

台北市預估低溫及體感低溫。圖:台視新聞
新北淡水預估體感低溫。圖:台視新聞

專家:比上波寒流更強 氣象局:差不多

氣象專家賈新興認為,從預報資料來看,這波寒流強度有機會比上一波更強,根據等高線圖,跨年夜當天的5760等高線,也就是冷空氣到達台灣的情形,這條線還在台灣的北方,而週四這波寒流,5760等高線直接南壓到台灣南部,代表強度可能會更強;賈新興也指出,最明顯低溫出現時間可能落在週四深夜到週五清晨,台北氣象站的低溫可能會接近6度左右

另外,下週一還有一波冷空氣接力,會不會也達到寒流等級,還得持續觀察。

台北/鄭伊珊、蔡玉茹 責任編輯/林湘芸

跨年夜和週四預估等高線圖。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