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葡萄牙一名醫護施打輝瑞疫苗48小時後死亡,過去她沒有任何健康問題
  • 以色列施打輝瑞疫苗後死亡案例多達4件,墨西哥、美國也都傳出施打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的案例

葡萄牙一位41歲醫護人員,施打輝瑞疫苗48小時後不幸死亡,葡萄牙衛生當局將解剖以釐清死因。而這並不是輝瑞疫苗唯一的不良反應的案例,以色列目前有4件施打輝瑞疫苗後喪生的案例,美國也發生多起對輝瑞疫苗過敏的案例。疫苗打完的副作用與不良反應,引發各界關注。

接種疫苗後亡 家屬:她沒有任何無健康問題

葡萄牙去年12月27日開始施打輝瑞疫苗,不料才剛跨年,卻傳來壞消息。41歲的醫護人員阿塞維多(Sonia Acevedo)在12月30日施打疫苗,48小時後不幸在家中去世。阿塞維多的家人表示,她平時沒有任何疾病,接種疫苗後也沒有不適症狀,不知道為何猝死。衛生當局將進行解剖釐清死因。

墨國女醫護接種輝瑞疫苗後 出現腦脊髓炎

輝瑞疫苗在好幾個國家開打後,也陸續傳出不良反應的案件。墨西哥4日傳出一名32歲的女醫生接種輝瑞後,出現腦脊髓炎的症狀,在加護病房急救中。

以色列民眾打輝瑞疫苗後 傳4起死亡案件

目前全球接種率最高的以色列,施打輝瑞疫苗後死亡案例多達4件,但以色列當局研判,其中3件和疫苗無關。

美國多起過敏案例 疫苗中「聚乙二醇」疑主因

另外,美國同樣發生多起對輝瑞疫苗過敏的案例,科學家研判,疫苗中的聚乙二醇可能是造成過敏的主因,因聚乙二醇是首次被使用在疫苗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