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疾管署今(5)日公布,國內出現今年流感季首例流感重症,是一名北部77歲女性長者。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郭宏偉表示,該婦人感染A型H3N2病毒,在12月底發病,目前是否仍在加護病房及其症狀暫無資料。據悉,其未接種本流感季流感疫苗。

今年首例流感H3N2重症 為77歲女性

為了防範新冠肺炎,台灣人口罩不離身,讓流行性傳染病幾乎銷聲匿跡,但5日疾管署例行記者會上,還是宣布,國內出現今年首起流感重症。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郭宏偉表示,確診的是一名77歲的婦人,去年12月底感染A型流感H3N2病毒後引發重症,H3N2感染者通常年紀比較大,症狀也比較嚴重。疾管署也公布,上周在南部某托嬰中心,也爆發一起H3N2群聚感染,包含嬰幼兒和護理人員,共有5人都中標;另外,該群聚感染跟77歲的重症個案並沒有關係。

流感重症出現 民眾防疫螺絲鬆了?疾管署:沒有大流行

疾管署呼籲民眾,公費流感疫苗還有存貨,符合資格者應儘速接種。本流感季出現第一個重症,是否意味國內民眾衛生習慣鬆懈,發言人莊人祥說,今年到前為止都沒有進入流感流行期,但國內一直都有流感,但都在社區散發,沒有造成大流行,每個禮拜醫院都可以驗到個位數的病毒株。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