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案817為本國籍70多歲女性,居住美國,1日有喉嚨不適及輕微咳嗽症狀,今確診
  • 案818為本國籍20多歲女性,於上個月中旬有上呼吸道症狀,今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案817、818),均自美國入境。

案817為本國籍70多歲女性,居住美國,1日有喉嚨不適及輕微咳嗽症狀,3日入境時持有登機前3天的採檢陰性報告,入境時也有主動告知不適,於機場採檢後,今確診。

案818為本國籍20多歲女性,於上個月中旬有上呼吸道症狀,在15日、26日及29日在美國當地採檢,皆為陰性,本月2日出現嗅覺異常,3日與家人一同返台,且持有3天前的陰性證明,不過因為嗅覺異常,在入境時有主動告知,於機場採檢後,今確診。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28,798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126,355例排除),其中817例確診,分別為722例境外移入,56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697人解除隔離、113人住院隔離中。指揮中心呼籲,民眾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應落實居家檢疫,期間如出現疑似症狀,請即聯繫衛生局或各縣市關懷中心,並依指示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

此外,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出入醫療照護、公共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及洽公機關(構)等八大類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因不易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且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請務必佩戴口罩,並應落實勤洗手、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