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新聞新的一年積極進軍新聞頻道區塊。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新的一年積極進軍新聞頻道區塊。圖:台視新聞

去年中天新聞台換照未過後,新聞區塊52頻位成了各媒體努力爭取的目標,邁向2021新的一年,台視也發出宏願、新的展望,希望能在這場新聞頻位戰中,有公平競爭的機會。

台視從民國96年民營化後,經營團隊認為,台灣電視公司責任重大,因為「台灣」這兩個字,是海內外各界最容易聯想到代表台灣的電視台,所以台視新聞的內容與品質,必須以最高的標準自我要求,才能無愧於這塊招牌代表的意義與責任。

內容深度廣度兼具 立場嚴守中立

台視頻道內容包括每個小時的即時新聞、深度報導、台語新聞、國際新聞,以及人物專訪,幾個招牌節目包括「熱線追蹤」、「尋找台灣感動力」、「台灣名人堂」,帶領觀眾了解社會議題,發掘台灣社會善美的一面以及勵志的人物故事,都深受觀眾喜愛。

嚴守政治中立,重視國際新聞,也深耕科普新聞,多項專題及深度報導均獲得各類新聞獎項評審的肯定,近年更投資數億元在硬體設備,同時加強網路寬頻設備等軟硬體,大幅提升,做足準備。除了台視頻道外,YOUTUBE頻道、FACEBOOK經營、IG、加上PODCAST等,台視新聞開拓更多元平台露出,讓好節目可以跟更多人分享。

展望未來與時俱進 台視新聞盼公平競爭機會

台視新聞部經理左燕妮也在元旦臉書發文表示,「我們不是現在才招兵買馬,倉促成軍,臨陣磨槍,我們已經準備了六年,六年來,我們一直默默辛勤的耕耘著這塊地,今年邁入第七年,我們期待它開花結果,不管結果如何,我們依然會用心堅持做下去。」

所有的準備都是在告訴觀眾,台視準備好了,爭取更好的新聞頻位,提供更多、更優質的新聞給全台灣的觀眾。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