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七星潭海邊發現還自香港的檢疫手環。圖:翻攝海印臉書專頁
花蓮七星潭海邊發現還自香港的檢疫手環。圖:翻攝海印臉書專頁

全球疫情燒燙燙,然而花蓮七星潭竟然出現來香港的檢疫手環!

臉書專頁海印昨(4)日發布一張手環的照片,手環上頭印有「居安抗疫」四字以及QR Code,經證實是一條香港特區政府發放的檢疫手環。手環疑似在海上漂流兩到三周後,由花蓮當地的淨灘志工拾獲。


▲疑似從香港漂洋過海而來的檢疫手環。

手環飄洋過海來台 外界:防疫破口?

外界也質疑,該手環曾戴在檢疫者的手上,未經妥善處理,不僅產生環保的問題,也有產生防疫破口的風險。

海印就說,「海可以把我們帶到不同的陸地,因為海把所有陸地都連在一起」,表示沒有人知道手帶的主人在哪,只知道這是香港政府給予隔離人士的一個手帶,呼籲香港政府面對醫療廢棄物處理的問題。

臉書專頁大便妹,學環保。也分享該文章,表示「為什麼這麼確定手帶是漂去台灣?因為手帶上有長了茗荷(常依附在海漂的生物)」,表示海洋只有一個,80%海裡海邊的垃圾都來自陸地,人在陸地用什麼,環境就有機會出現什麼。

港人批丟臉 呼籲港府落實定位追蹤

目前旅居台灣的香港綠惜地球環境倡議總監朱漢強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雖然無法確定是海漂而來,或是被香港人到了台灣才丟棄的,但確定是香港人亂丟,實在丟臉!向港府呼籲要學台灣以手機定位追蹤檢疫者,才不會製造大量廢棄物。

而許多網友也在該貼文底下發表看法,有人痛批手環汙染花蓮環境,也有香港網友打趣地說「對不起,連香港的垃圾都想漂洋過海,在台灣了結生命」,更有網友表示自己曾在「花蓮海岸撿到日本魚市場漂來的塑膠籃,海邊真的什麼都有」。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