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受到疫情衝擊,人潮銳減,台北永康街又有知名店家關門大吉
  • 光是去年永康街將近40間店關門,人潮也比前年少了160萬人次,相當於少了3億元商機

受到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衝擊,人潮銳減,台北市永康商圈再現一波歇業潮,從去年到目前將近40間店紛紛吹熄燈號,像是知名的鰻魚飯餐廳「肥鰻屋」、芒果冰創始店「Ice Monster」等名店都關門大吉。光是去年,永康街商圈就比前年少了160萬人次,相當於少了3億元商機。

疫情衝擊觀光客不來 名店紛撤出永康商圈

台北永康街又有知名店家關門大吉,17年人氣拉麵店不敵人潮銳減,在2021年第一週就跟大家說掰掰。

不敵疫情衝擊,來台觀光客「雪崩式」減少,永康街爆發倒店潮。從賣吃的,像是肥鰻屋、高記等知名餐廳,到連臨近捷運站的日本藥妝店特美事,還有芒果冰創始店Ice Monster,通通撤出永康商圈。

永康街再爆歇業潮。圖:台視新聞

連鎖咖啡永康店月底收攤 知名麵店評估中

就連連鎖咖啡廳丹堤永康街分店,也預計營業到1月底;打卡名店銷魂麵鋪也在評估是否還要繼續開下去。

去年近40店撐不住!永康街再爆3店將收攤

根據統計,光是去年2020年,永康街將近40間店關門,預估到2月底之前,還有至少3家店跟進歇業,整個商圈目前只剩下小籠包名店「鼎泰豐」屹立不搖。

租金壓垮店家「公開秘密」 業者盼政府補助

永康商圈協會發聲,呼籲政府幫幫忙,希望水電、稅捐、瓦斯做多一點的補助。但壓垮商家最後一根稻草的原因,除了客人減少,「租金」恐怕也是原因之一。

永康商圈協會目前鼓勵部分店家轉型經營,或是協助透過社群媒體拓展客源。但永康街地處交通便利的台北市蛋黃區,如何在控制租金和增加客源間取得平衡,將是永康商圈店家生存的優先課題。

台北/周利庭、陳欽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