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圖:資料畫面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圖:資料畫面
  • 北市議員鍾沛君驚爆右肺部異常而入院開刀,手術過程順利,粉專小編爆料,她術後第一句話是「痛死啦!」

現年36歲、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驚傳右肺部異常增生!鍾沛君在今(4)日在自己臉書發文驚爆,自己因健檢發現右肺部異常而入院開刀,還說母親和阿姨接連被肺腺癌帶走,身為高風險族群,總是「對抗如影隨形的終點線」,更在一個月之內爆瘦,而手術過程順利,辦公室助理還爆料,鍾沛君手術後第一句話就是「痛死啦!」。醫師提醒,如果有一等親在45歲確診肺癌,建議可以提早在40歲接受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

右肺異常增生 議員鍾沛君手術「1/7全新人生」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驚傳肺部病變!她臉書發文,並秀出近期照片,對比之前,瘦到下巴變超尖,因為鍾沛君在例行年度健檢時,發現右肺異常增生變化,一個月左右就瘦了一圈。

鍾沛君回憶肺腺癌接連帶走媽媽和阿姨,感性說自己總和時間賽跑,餘生都得對抗如影隨形的終點線,如今1月4日動刀,希望自己的小孩深信媽媽永遠不會倒下。國民黨北市議員李柏毅表示,鍾沛君很明顯瘦了很多,前兩天甚至跟他說,體重已經恢復到當年選舉時,沒想到原來是身體上出了問題。

在經歷一個白天之後,鍾沛君粉專也更新好消息,手術順利完成,目前已經返回病房休息,意識也已經恢復,但傷口仍還疼痛,需要時間恢復體力,暫時無法回復大家的祝福與關心,預計在1月7日更新臉書,寫下「重生」後的「全新人生」;小編還打趣爆料,鍾沛君術後第一句話是「痛死啦!」。

一等親家族史及早篩檢 五年存活率達百分百

另外,同黨議員游淑慧,也驚傳同樣問題,表示去年跟鍾沛君都同時有做相關檢查,她們肺部有結節跟毛玻璃病變。一般來說肺部出現結節,其中非實心以毛玻璃病變最常見,轉惡性機率也較高;實心則可能是發炎、良性腫瘤或其他癌症轉移、原發性肺癌等;若是一等親曾經罹患過相關肺癌屬於高風險族群,醫生建議提早接受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及早發現五年存活率可高達百分之百。

據國健署公布最新資料顯示,女性罹患肺癌人數首度超越大腸癌,成為女性朋友健康最大問題。台大醫院癌醫中心腫瘤內科主治醫師廖斌志指出,家族有家族史的話,可能更需要注意相關資訊資訊,以有效減低肺癌的死亡率。

台北/陳蜀強、李和融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