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市交大從4日開始,在北車公車停靠區和北醫週邊執行科技執法,提醒用路人別再違停

為不讓違規停車影響公車乘客上下車安全,和救護車輛的通行路線,台北市交大從今(4)日開始,在台北車站前的公車停靠區,和靠近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週邊道路,開始執行科技執法,只要車輛違停超過3分鐘,就會透過車牌辨識系統,蒐證違規車輛、進行舉發。而科技執法上路第一天,這兩個路段,已經合計開出10多張罰單,提醒用路人別再違規停車。

違停超過3分鐘 「車牌辨識系統」蒐證取締

許多民眾想要搭公車,卻常因為車輛違停得鑽車縫、冒險上車,為了解決違停亂象,台北市交大從今日開始,在台北車站前的公車停靠處執行科技執法。北市交大執法組組長王鈞表示,將針對違規停車超過3分鐘的車輛做違規取締,光是早上9點前,就在北車取締11件、吳興街220巷取締3件。

據了解,台北車站前的公車停靠區,是許多民眾的搭車熱點,除了計程車爭道搶客,也有不少民眾違停上下車。另外,還有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周邊道路,違停狀況也很猖獗,就怕救護車輛的通行路線因此受阻。

據警方統計,這兩個路段平均每天都有20多件違停,這也讓警方決定祭出科技執法,杜絕違停亂象。在安裝科技執法機器後,警方會透過車牌辨識系統自動判讀違規車輛的資料,只要違停超過3分鐘,就會自動執行違規蒐證,再將資料匯入科技執法平台,汽機車違停可以罰款600元到1200元。

科技執法上路! 路邊增告示牌提醒別違停

未來,北市像是靠近醫院的中山北路二段,還有建國高架等路段,也都要在今年上半年完成科技執法。王鈞指出,希望藉此減少違停,另外針對建國高架橋,希望能夠去取締逕行的大貨車。就怕有民眾不知道科技執法上路,警方也在路邊增設螢幕跑馬和增設告示牌,提醒民眾別再違停,才不會吃上罰單。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