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揚言恐攻的幕後主嫌(中)。圖:台視新聞
跨年夜揚言恐攻的幕後主嫌(中)。圖:台視新聞

跨年夜揚言恐攻的幕後主嫌抓到了!這名27歲洪姓嫌犯,本身有多張電腦相關證照,也有盜用帳號前科;警方指出,這次恐嚇他利用「VPN跳板程式」,營造位於日本的虛擬IP位置,再盜用2名無辜網友的帳號散布恐嚇言論,犯案後,他還立刻將自己的3台電腦重製、銷毀資料,但警方仍以「數據分析」追蹤,依《恐嚇公眾罪》將洪嫌移送法辦。

利用「VPN跳板程式」IP設日本 盜2網友帳號

2020跨年晚會人潮不如往年,除受到新冠疫情影響,還有人在網路上聲稱,要在全台放炸彈、持刀攻擊「血染跨年晚會」,嚇壞不少民眾。

警方指出,洪嫌此次利用「VPN跳板程式」把發文IP位置設在日本,接著盜用2名無辜網友的帳號,分別在PTT以及巴哈姆特論壇揚言「全台恐攻」,要在各景點放大型爆破彈,連跨年表演藝人也不放過。


洪嫌利用「VPN跳板程式」改變IP位置,再盜用兩名網友帳號。圖:台視新聞


男將3電腦資料刪光 警還原數據釐清動機

警方透過網路數據分析,終於掌握到洪嫌身分,洪嫌現年27歲平常在超商打工,具有多張電腦相關證照,和盜用帳號前科;落網後,被警方查扣3部電腦和手機,但洪嫌事先將資料重置刪除,並否認犯案,目前警方正在還原數據,釐清他真正的發文動機。

台北/張彤、張士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