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開放進口,台中教育局長楊振昇今到惠文國小,視察食安監控作業
  • 市府強調,已經為轄內提供營養午餐的131校,採購7,000份的試劑給各校自主把關

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後,學校營養午餐第一餐,台中市由教育局長領軍,到提供2,700份營養午餐的惠文國小視察,現場也使用快篩試劑檢查,確定豬肉沒有含萊克多巴胺。市府強調,已經為轄內提供營養午餐的131校,採購7,000份的試劑給各校自主把關。

市府準備7千份「快篩試劑」 共131校使用

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今(4)天一早到惠文國小廚房,視察食安監控作業。看肉品包裝還不能安心,還得用快篩試劑來檢查,取出肉品的血水,滴在試劑上,然後等10分鐘。試劑上出現兩條線,代表萊克多巴胺零檢出。

元旦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後的第一份營養午餐,局長特地來視察,強調台中市規定一定要使用國產豬,如果發現使用萊豬,將立即終止契約,還特別準備了一年共7,000份的快篩試劑,分給有提供餐點的131校,至少每週要檢查一次!

護食安!動員校園營養師、衛生督導員把關

就怕不夠周全,台中市也訂定強化瘦肉精食安監控執行計畫,動員全市65位校園營養師及358校午餐衛生督導人員加強肉品瘦肉精抽送驗、學校午餐肉品來源標示查核、抽查供應學校的肉品來源,並登載於校園食材登錄平台,建構安全飲食環境。

台中、台南、基隆、彰化 提供學校快篩試劑

除了台中,彰化上午也有視察,全縣的國中小214所學校都有試劑可以用,由各校自主抽查檢驗,另外台南、基隆也備有試劑。

學生食的安全沒有妥協,快篩試劑是安心的作法,就怕萊豬進入校園,各校如臨大敵!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