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滑雪勝地溫特貝格市湧入大量遊客。圖:AP
德國滑雪勝地溫特貝格市湧入大量遊客。圖:AP

德國疫情燒不停,12月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暴增近三倍,政府祭出嚴格管制,關閉餐廳、酒吧等非必要民生設施,同時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外出,但民眾似乎把警告當耳邊風,滑雪勝地溫特貝格市仍湧入大批人潮,連市長也束手無策,只能出動警察封路,苦勸民眾不要進入。

警察出動全面封鎖道路 攔車苦勸「別滑雪了」

德國疫情不見趨緩,政府持續祭出封鎖限令,但民眾似乎被疫情悶壞了,紛紛湧入滑雪勝地溫特貝格市玩雪、滑雪,且令人擔憂的是,有些遊客不僅沒有保持安全距離,連口罩都沒有戴上,當地政府只好出動警察,全面封鎖滑雪場的聯外道路。


警察全副武裝攔車,勸導民眾不要滑雪。圖:AP


人潮不斷湧現,連溫特貝格市長也束手無策表示,「我們不斷警告民眾待在家裡,但人潮還是一直來,我完全無法理解。」

德國12月染疫死亡增近3倍 政府加強管制

事實上,德國2020年12月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創新高,暴增近三倍,政府宣布加強管制,只有醫院、超市和藥局等商店可以營業,不過民眾似乎不聽勸,把渡假玩樂放第一,封城限令恐怕得再延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