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到是否可能因疫情停辦台北燈會,柯文哲回答,「開幕前4天再問」。圖:台視新聞
被問到是否可能因疫情停辦台北燈會,柯文哲回答,「開幕前4天再問」。圖:台視新聞

台北跨年晚會剛落幕,燈節活動下個月緊接著登場,北市府編列六千萬預算打算照常舉辦,但疫情國際疫情持續升溫,也讓議員質疑,莫非是燒錢當政績?對此,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擊,「難道疫情期間,政府就關門,都不用做事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有沒有可能因為疫情而停辦燈會,柯文哲老神在在回應,「開幕前4天再問,都還來得及」。

北市跨年冷清 總花費高達1億遭批不合理

台北跨年活動照常舉行,但參與人數創新低紀錄,管制區內僅有2.5萬人,史上最冷清,費用卻是史上最高,達3200萬,再加上即將舉辦的台北燈節活動,北市府花費了將近1億元舉辦大型活動。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柯市長為防疫呼籲大家別出門,儘量待在家,但同時又執意舉辦大型活動、振興觀光,做法不太合理。

不過,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擊,「民間業者生活的非常辛苦,政府還是有一定的責任,要促進經濟還有觀光的循環,照議員這樣的說法,難道說是什麼事情都不要做,政府就關門了嗎。」

北市燈節照編預算若停辦? 柯:前4天再問我

防疫與生活如何兼具?柯文哲今(3)天受訪時被問到,台北市燈節活動花費大筆預算,若遇到疫情加劇是否可能停辦?柯文哲維持一貫作風回應,「現在離燈節還有45天,到活動前4天再來問,都還來的及」。

北市府也認為,燈節活動不管是遊行還是燈區,空間範圍都很大,風險反而比較低。

台北/黃品寧、曾俊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