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市跨年晚會落幕,柯文哲透露決策應該「適當部署,追求社會最大利益」
  • 常被質疑「逆時中」,柯文哲自認,市府跟中央在「道理上」還是配合的

台北市跨年活動順利落幕,也讓市長柯文哲放下心中大石,他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決策應該「適當部署,追求社會最大利益」。不過柯文哲近期常被質疑「逆時中」,柯文哲自認,市府跟中央在「道理上」還是配合的,但談到萊豬開放又忍不住批評「不信吃美豬可以換到台灣國際地位」,至於自己如果選上總統會怎麼做,他笑說,「那得要先籌到10億元」。

抗疫「逆時中」? 柯文哲:跟中央在道理上配合

台北市政府執意照辦跨年晚會,一度引發外界批評,如今晚會如期順利舉行完畢也終於讓市長柯文哲鬆口氣,他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超前部署是不對的,應該是適當部署,因為不是要追求「零確診」,而是追求整個社會的最大利益。

自從疫情爆發後,柯文哲時常逆風而行,多次與指揮官陳時中槓上,也被認為是在跟中央唱反調,他回應,台北市政府跟中央在道理上是配合的,還舉例2003年SARS,當年之所以會破功就是因為當時馬英九跟中央在鬥法,鬥到大家都垮掉,「所以我不會幹這種事」,畢竟覆巢之下無完卵,出了問題大家都倒楣。

「吃美豬能提高國際地位?」 柯再轟開放萊豬

另外,有關萊豬開放行政命令生效,柯文哲完全不能認同,痛批「吃美豬可以提高國際地位嗎?她講得出口,我還聽不下去」。

布局總統大選? 柯笑先籌到10億元「入場券」

反萊豬、拚防疫都讓柯文哲成功拉高聲量,不過民調及施政滿意度卻仍還落在後段班,被問及如果當總統台灣是否會有改變,他笑稱「至少不會整天睜眼說瞎話啊」,政壇對手都對他非常放心,因為選總統的「入場券」就要10億,不要說1億,可能連1000萬都有問題,所以大家都覺得他一定會掛掉。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