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義、台南、高雄1日晚間出現「紅月」景象
  • 氣象站解釋,紅月是因光的「散射」原理導致

嘉義有民眾在1日晚間看見「紅月」,拍下照片上傳臉書。照片中月亮呈現神秘暗紅色,詭異景象引起網友熱議,且不只嘉義,台南和高雄的民眾也有看到紅月高掛景象,直說難到是災難發生的預兆?對此,嘉義氣象站表示,紅月主要是因為光的「散射」原理導致,民眾不用擔心。

「光」散射原理導致「紅月」 空氣品質差視覺感受更明顯

1日晚間不少民眾在嘉義、台南以及高雄看到紅色月亮高掛在夜空中,趕緊拿相機拍下照片上傳臉書,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難道是災難預兆?、「看起來好可怕」、「看來2021年又是個血光之災年」。

嘉義、台南出現「紅月」。圖:翻攝自綠豆嘉義人

氣象局解釋,會有「紅月」現象,是因為陽光通過地球大氣層時,大氣層會把短波長的藍光散射掉,長波長的紅光則會被折射到月球表面,使得月亮呈現紅色,加上近期空氣品質較差,散射的情況就更嚴重,看起來更明顯。

氣象站強調,這是正常現象,出現月蝕也會見到紅月,呼籲民眾不用太過擔心。

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