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參議院1日以81票贊成對13票反對,推翻川普對《國防授權法》的否決
  • 川普發文痛批,參議院錯過廢除《通訊端正法》第230條,「十分可悲」

美國聯邦參議院在美東時間1日表決,以壓倒性票數推翻總統川普對《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的否決,通過7,405億美元的2021年NDAA法案,這是國會在川普擔任總統期間首次推翻他的否決。

《國防授權法》正式通過 川普:十分可悲!

美國參眾兩院在去年12月初通過NDAA法案,川普12月23日否決。川普認為這項法案是送給中國和俄羅斯的「禮物」,法案未包含關鍵的「國家安全措施」,包括不尊重退伍軍人和軍方歷史的規定,加上和川普政府推動的「美國優先」相抵觸,因而否決。

民主黨佔多數的聯邦眾議院,去年12月28日已經表決,以322票對87票,推翻川普對NDAA法案的否決;共和黨掌控的參議院1日也以81票贊成、13票反對,推翻川普的否決。

對此,川普推文痛批,「我們的參議院錯過廢除《通訊端正法》第230條,該條賦予大科技公司無限的權力,十分可悲!」參議院現在希望給遭受中國病毒侵襲的人們600美元,而不是他們急需的2,000美元,不公平也不聰明!

由於國會推翻川普的否決,因此內容包含挺台抗中的《國防授權法》已經正式通過。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