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為了防疫,時代廣場不開放一般民眾入場,僅有少數民眾獲准入場,百年首見
  • 紐約市長白思豪夫婦同慶,並想醫護、執法人員致敬

紐約時代廣場跨年秀是全球矚目的跨年活動,往年都會有百萬人湧入廣場,不過今年為了防疫,不開放一般民眾入場,僅有少數民眾獲准入場,現場相當冷清,這也是時代廣場百年來,首次沒有人潮洶湧的景象。

圍堵疫情 紐約時代廣場禁民眾入場跨年

《紐約時報》提到,美國時間31日下午3點,時代廣場實施行人管制,僅少數工作人員與其家屬能夠接近舞台,警方出動警犬、炸彈小組及無人機偵測對等部門到場支援,加強周邊巡邏。紐約市警察局局長莫納漢(Terence Monahan)前一天也公開呼籲民眾「在家跨年」。

時報廣場跨年冷清 紐約市長到場致謝醫護

在台灣時間下午一點整,隨著水晶球落下,小型的煙火跟彩帶齊放,美國紐約正式告別2020,跨入2021 年。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夫婦也到場同慶。

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跨年活動特別向前線醫護,跟執法人員致敬,為深受疫情所苦的2020,畫下句點。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