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驚傳兩居檢者趴趴走 各罰30萬和20萬

55歲男子居檢期間搭客運偷溜北上,警方在國道新竹湖口休息區逮到他。圖:台視新聞

2020年最後一天,台南傳出2名居家檢疫者,在檢疫期滿前落跑。其中一名55歲男子,才在防疫旅館待到第4天,就擅自搭乘客運北上,最後在國道新竹湖口休息區,被警方攔查,另一名25歲男子,則是偷溜到KTV歡唱,被警方查獲,現在兩人分別被重罰30跟20萬,而除了台南,高雄也有男子違規,最終仍被衛生局查獲。

居檢偷跑搭客運 害全車自主健康管理!

一名55歲,設籍在金門縣的男子,去年12月28日自中國入境,在台南的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4天,31日上午就搭乘客運偷溜北上。警方立刻將他鎖定,並在國道新竹湖口休息區逮人。

這名男子居檢期間違規亂跑,害得客運車上的駕駛跟乘客,全都得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如今男子也將面臨30萬元的罰鍰!


55歲男子居檢期間偷溜北上,遭警方鎖定後逮補。圖:台視新聞


居檢偷溜唱KTV 男遭罰20萬

而居檢偷跑還不只一件,一名25歲的男子,去年12月20日從馬來西亞入境,31日凌晨,他竟把手機丟在家中,偷溜到KTV歡唱,現在也遭重罰20萬。


22歲男子居檢期間把手機丟在家,溜去唱KTV。圖:台視新聞


另一名設籍在台南的男子,日前從香港入境,在高雄進行隔離,沒想到31日打算回台南,最終還是被查獲。


男子在高雄隔離,期間打算回台南,最後遭衛生局查獲。圖:台視新聞


居檢偷跑! 黃偉哲:讓人無法容忍

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1日受訪時憤怒地表示,民眾在居檢期間不僅外出,甚至還去唱KTV、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行為讓人無法接受、容忍。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民眾違規行為讓人無法容忍。圖:台視新聞


台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