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在臉書發布回顧影片,六都獨缺台中市長盧秀燕
  • 對此,盧秀燕低調不願多談,只表示「尊重」兩個字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昨(31)天在臉書上發布回顧影片,影片中有跟總統蔡英文、衛福部長陳時中,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等其他縣市首長的互動片段,但六都中獨缺台中市長盧秀燕,疑似還在為先前兩人會面,盧秀燕突襲萊豬問題生氣。兩人是否種下心結?對此,盧秀燕僅回答「尊重」兩個字。

6都市長獨缺盧秀燕 反萊豬突襲AIT引聯想

AIT處長酈英傑在2020年最後一天,臉書上發出回顧影片表達感謝。83秒的影片中,有跟總統蔡英文、衛福部長陳時中,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等其他縣市首長的互動片段,但六都首長中卻獨缺台中市長盧秀燕,疑似是去年12月16日兩人會面時,盧秀燕突襲萊豬問題,讓酈英傑事後發出措辭嚴厲的聲明,兩人因此種下心結。

AIT氣未消盧秀燕被缺席?民眾聲援緩頰

對此,盧秀燕低調不願多談,只表示「尊重」兩個字。但民眾卻認為,市長幫民眾發聲反映民意,並無不妥,卻遭對方獨漏對待,不是泱泱大國風範!

先前酈英傑和盧秀燕兩人會面,因為進口萊豬議題場面尷尬;邁入2021年,酈英傑的感謝獨漏盧秀燕,看來到現在還怒氣未消。

台中/葉嘉雯、王勝炫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