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出席中國央視舉辦啟航2021跨年晚會。圖:台視新聞
台灣藝人出席中國央視舉辦啟航2021跨年晚會。圖:台視新聞
  • 王耀慶則以中國台灣之名,大唱中國愛國歌曲《我和我的祖國》,引起網友議論紛紛
  • 吳克群、楊宗緯及歐陽娜娜也輪番上陣,在央視的啟航2021跨年晚會登台獻唱
  • 央視更打出防疫大內宣,強調抗疫成果,讓整場跨年晚會,更多了官方主旋律的味道

中國央視舉辦啟航2021跨年晚會,許多台灣藝人像是吳克群跟楊宗緯,都輪番登台獻唱,歐陽娜娜也現身,演奏招牌的大提琴。台灣藝人王耀慶則以中國台灣之名,大唱中國愛國歌曲《我和我的祖國》,引起網友議論紛紛。

王耀慶登央視唱《我和我的祖國》中國網友大讚

王耀慶以《失戀33天》成功進軍中國市場,近年又靠著飾演《下一站是幸福》中「舅舅」葉鹿鳴一角爆紅,在中國頗有名氣。昨(31)日央視舉辦啟航2021跨年晚會,王耀慶身穿紅色絨毛西裝,以「中國台灣」之名,與被冠上「中國香港」的王祖藍、「中國澳門」的麥嘉欣,以及中國籍的關曉彤合唱《我和我的祖國》,過程中更不時穿插解放軍畫面。

事後,王耀慶也在自己的微博寫下「從2020到2021,跨年夜也『耀』在一起,跟隨舅舅王耀慶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國》,用歌聲表白祖國。」

王耀慶此舉,在中國網友間引發討論,紛紛留言「淚流滿面」、「原來舅舅是台灣人」、「港澳台都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足以顯示王耀慶令中國網友十分滿意。

吳克群、楊宗緯、歐陽娜娜 登上央視跨年晚會

另外歌手吳克群、楊宗緯也輪番上陣,在央視的啟航2021跨年晚會登台獻唱;歐陽娜娜也不意外出席,深V桃紅色禮服,演奏招牌大提琴,和鋼琴家李雲迪合奏,歡慶跨年。

央視打「防疫大內宣」鍾南山和陳薇登台演唱

今年央視更打出防疫大內宣,找來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跟解放軍少將陳薇一起演唱,強調中國抗疫成果,讓整場跨年晚會,更多了官方主旋律的味道。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