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最後一天,卻差點出現疫情破口?!開放觀眾入場的北市跨年晚會中,發現有30多位自主健康管理者,出現在由中央天網警戒,距離舞台半徑650公尺的管制區內。對此北市府不敢大意,將逐一比對資料,如果有人進入舞台前的管制區,將會開罰。

居檢者趴趴走 離跨年晚會650米天網揪出

北市跨年以實名制入場,然而民眾不守規定、口罩沒戴好的事件頻傳,甚至傳出自主健康管理者疑似出現在活動現場。

消息一出,台北市長柯文哲立刻出面回應表示,「人有進來(會場)都實名制,甚至那個自主管理偷跑出來,管制區裡面電訊偵查,就撥簡訊電話給他了,甚至撥電話,你已經脫離自主管理區域 請你立刻回去」。

台北市跨年晚會入場採實名制。圖:台視新聞


晚會前全數驅離 黃珊珊:無重大違規不罰

31日晚間6點左右,跨年舞台半徑650公尺的天網管制範圍,出現首例自主健康管理者,市府緊急用簡訊、電話勸導對方離開人潮聚集區域,除了部分是住在附近酒店的外國旅客,總共30多位自主健康管理者,疑似違規現身公共區域,北市將比對資訊是否進入舞台前管制區,違法者最高將可開罰15~30萬元。

只要自主健康管理者出現在天網範圍,就會收到簡訊、電話勸導。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受訪時表示,區域內的自主健康管理者在跨年之前都已勸離,除非發現重大違規事項,否則並不會對民眾開罰。

台北/陳蜀強 曾俊瑋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