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竟有用路人為停路肩看煙火。圖:台視新聞
跨年夜竟有用路人為停路肩看煙火。圖:台視新聞

跨年夜的高速公路,竟變成了停車場!2020年進入倒數時刻時,在國道台北路段,竟然有駕駛直接把車違停在路肩,欣賞起101煙火,而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高雄仁武路段,也有民眾違停觀看義大煙火。雖然警方對此早有準備,但是還是有人就是不聽勸導,在車道上慢速行駛,現在將根據監視器查詢車牌,依法開罰。

離譜!竟有民眾臨停高速公路肩看煙火

2020跨年夜,在進入倒數時刻時,國道台北路段竟然出現有用路人把車違停在路肩,欣賞起101煙火的景象,讓高速公路瞬間變成停車場。且任警方好說歹說,勸車主趕快離開,但車上駕駛,怎麼樣就是勸不動。

而同樣情況,也出現在國道高雄仁武路段,有用路人違停在路肩欣賞起義大煙火,更離譜的是甚至還有計程車,直接路中開啟雙黃燈,簡直是在拿生命開玩笑。依照法規,使用路肩若沒有依照規定速限行駛,最高可處6,000元罰鍰。


台北101大樓每年跨年都會施放煙火。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停路肩看煙火 恐收2021守張罰單!

第五公路警察大隊交通組長劉駿業表示,民眾跨年夜在高速公路停車看煙火的情形,其實每一年都出現,今年國道警察有備而來,在重要路段擺放三角錐,就怕民眾臨停發生意外。她也表示,警方將根據監視器中的車牌依法開罰。


警方表示,將將根據監視器中的車牌依法開罰。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台北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