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釋出一段預錄的新年談話,細數過去一年的政績

2020年最後一天,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東時間12月31日早上11點無預警提前結束耶誕假期,從佛州海湖莊園返回白宮,當天下午2點左右在推特釋出一段預錄的新年談話,細數過去一年的政績。

新年大秀「成績單」 川普:推新冠疫苗歷史成就

川普在談話中表示,面對今年巨大的挑戰,美國人民展現不可思議的意志力、力量、韌性以及決心,大家也一起達成了超乎所有人預期的歷史性勝利。

川普說,「為了擊退中國病毒,我們實施二戰以來最大的動員,我們改裝了各地工廠,生產數萬個呼吸器以及數百萬的口罩,可說是一夕之間完成,也多虧有神速行動,我們只花了9個月就研發出疫苗,我們已經展開全國施打計畫,並且將疫苗配送至全世界。」

川普強調,美國推出新冠疫苗是歷史性成就,對年初爆發疫情時,美國提供大量呼吸器給各國,也感到十分驕傲,特別感謝美國醫護和軍方的付出。

美伊情勢緊張 川普提前返白宮展開新攻勢?

不過川普原本要在佛州待到當地時間週五,卻提前一天回白宮,沒有說明原因。美國媒體點出,現在美國和伊朗關係正緊張,讓外界猜測川普是否會對伊朗採取新的行動。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