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面對英國新變種病毒株,全台防疫拉高層級,跨年當天卻又出現居家檢疫落跑者
  • 落跑2居檢者1人員警於國道攔截帶回;另一24歲男開溜至KTV歡唱,因太吵意外被逮

12月31日,台南2名居家檢疫者於檢疫期未滿前落跑,其中一名55歲男子在防疫旅館只待到第4天就擅自離去,還搭乘客運北上,在國道新竹湖口休息區被警方緊急攔查;另一名24歲男子則在31日凌晨偷溜到KTV歡唱,因為喧嘩聲太大被警方臨檢,才發現是居家檢疫者;兩名男子都已經被送到集中檢疫所,未來可能面臨最高100萬元罰鍰。

2居檢者落跑北上 國道警「全副武裝」逮人

一名55歲男子,28日從中國入境,在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第4天,在31日上午10點被工作人員發現他拿著行李離開,趕緊通報,經過調查,他竟然搭乘客運一路北上。

警方在新竹湖口休息站抓到人後,協助車上其他 20名乘客和駕駛留下資料,並要求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24男跨年夜偕友唱歌 太吵被檢舉遭逮

台南市另一名24歲男子,20日從馬來西亞入境,31日凌晨竟把手機丟在家中,偷溜到KTV歡唱,因為喧嘩聲過大引來警方包廂臨檢,查獲原來男子是居檢落跑,立刻通知民政與衛生單位處理。

跨年這天一連兩起居檢者逃逸事件,兩名男子都已經被送往集中檢疫,台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技正卓金津表示,檢疫期間違反規定者可處10萬元以上罰鍰,時間若超過2個小時,會視個案情節加重處分,最高可開罰100萬元。

新竹、台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