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文館預測,2021全台最早露臉的曙光在花蓮柏南山6點3分

迎接2021,全台最早露臉的曙光預計在花蓮柏南山,時間點落在6點3分,本島平地的第一道曙光則在台東三仙台嶼6點10分,不過由於雲層厚,民眾能否在第一時間見到新年曙光,得碰運氣。

「凍番薯」全台冷吱吱 苗栗以北平地下探至4度

受到寒流持續影響,全台凍成「冰番薯」,今(31)日各縣市低溫都在10度以下,其中苗栗以北地區測得低溫平均只有約4至6度,中部約6至8度,花東地區約8至9度,南部地區低溫落在8-10°C;而沿海空曠地區風大,體感溫度會再降4至6度,氣象局預估這兩天都會維持低溫直到明年1月2日。

平地第一道曙光 落在台東三仙台6點10分

由於這波寒流偏向乾冷,不少民眾規劃元旦賞曙光,根據天文館資料,全台高山地區最早露臉的曙光,預估在花蓮柏南山6點3分,離島地區最早則是蘭嶼龍頭岩6點7分,而本島平地的第一道光在台東三仙台嶼,預估6點10分。

台北/陸穎逸、林楷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