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北市跨年晚會照常舉辦
  • 柯文哲強調,是依照科學證據做出判斷,更喊話「別被不理智恐懼打敗」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1)天上午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北市跨年晚會照常舉辦,被網友灌爆臉書要求停辦,柯文哲強調,是依照科學證據做出判斷,更意有所指喊話「別被不理智恐懼打敗」,堅持續辦。

北市跨年「逆風」照辦 晚會人數下修到4萬

因應國內出現首例英國變種病毒確診者,許多縣市政府接連宣布跨年晚會改成線上直播,包括基隆、桃園、台南、高雄等縣市,但柯文哲仍「逆風」宣布,北市跨年晚會續辦,晚會人數從原本的8萬人下修至4萬人。

柯文哲表示,雖然目前全世界疫情嚴峻,但台灣沒有社區感染證據,也跟衛福部長陳時中確認過,到昨天晚上疾管署沒有新的疫情變化,而先前紐西蘭籍機師案也過了監測期,北市對防疫堅守SOP,包括防疫旅館、居家檢疫,像上次出現莫斯科芭蕾舞團群聚感染時,北市就堅決要停辦,因為一旦防疫被突破會造成麻煩。

柯臉書被「灌爆」 柯喊話:別被不理智恐懼打敗

只是柯文哲前一天在臉書發文,「等到週四早上晨會我們確認各方訊息後,將會完整向大家報告。」文章一出,遭網友灌爆,底下全是支持停辦的留言。柯文哲說,在還沒出現不明社區感染時,按照目前防疫措施,到公共場合戴口罩,希望還是做最適當準備,但也不要被不理智的恐懼打敗。

柯文哲強調,要用理性務實、科學務實來決定政策,今晚跨年晚會還是會舉辦。他也呼籲,要做好保暖、戴口罩、禁止飲食,晚會結束後搭車要全程戴口罩、回家後要先洗手,以理性、務實態度做最嚴謹準備。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