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蘭南山今天一早出現結霜的情形,居民興奮大喊「好美」
  • 宜蘭太平山莊今天出現零下5度低溫,樹枝都結滿了霧淞,形成一片銀白世界

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寒流持續發威,宜蘭南山今(31)天一早出現結霜的情形,太平山的樹梢也都結滿了霧淞,形成一片銀白世界,讓不少民眾興奮地拍下影片,驚呼「實在太美了!」

跨年急凍!太平山零下5度樹梢結霧淞

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報到,海拔約1,900公尺的宜蘭太平山莊持續低溫,昨(30)天下午3點多已經降到0度,地面開始結霜,而今天更出現零下5度低溫,樹枝都結滿了霧淞,形成了一片銀白世界,開在道路上,就像進入雪白隧道一般,不少民眾直呼,實在是太美、太夢幻了。

雖然太平山已經達到降雪溫度,但由於水氣不足,要見到雪還是有困難,但已經有許多遊客在入口處排成長長的車陣,迫不及待要看到這夢幻美景。

由於太平山部分路段出現結薄冰的情形,就怕遊客發生危險,園方稍早派人進行破冰作業,確保民眾安全。

宜蘭南山部落結霜 居民興奮大喊「好美喔」

此外,宜蘭南山今天一早也出現結霜的情形,不僅車窗上結了厚厚的白霜,地面也結霜,民眾在上頭不斷踩踏,發出特別的聲響,實在好驚奇!

雖然低溫造成各地陸續有結霜、霧淞的情形出現,但由於水氣不足,沒有下雪,因此昨天封閉的路段,台7甲線南山到梨山路段及台7線下巴陵至明池路段,解除限掛雪鏈通行的限制,在今天早上7點恢復交通。

宜蘭/呂欣玫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