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之後,下一個接棒跨年的大城就是澳洲雪梨,在台灣時間晚間9點迎來2021年。倒數計時結束後,雪梨著名的港灣大橋上空也施放長達7分鐘的盛大煙火。

煙火秀照常舉辦 政府鼓勵民眾「在家看煙火」

受到疫情影響,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省宣布不開放民眾到現場觀賞,並呼籲民眾在家看直播。

事實上雪梨今年的跨年煙火秀,原本是開放民眾入場,要透過實名制限制進場人數,且煙火秀的搖滾區還會特別留給醫護人員等第一線工作者,感謝他們對抗疫情的辛勞。不過因為疫情反撲,這些活動後來通通都取消。

而煙火秀雖然照辦不誤,但也縮小規模,本來在當地時間9點會先舉辦一場小型的家庭式煙火,12點再隨著倒數計時,施放7分鐘的煙火秀,但後來第一階段也遭到取消。

雪梨市長勸阻停辦煙火秀 州政府堅持照放

由於疫情捲土重來,雪梨市長摩爾先前就曾表態,認為不要舉辦跨年煙火比較好,否則可能又導致群聚感染。但是後來決定權是交給新南威爾斯省,省長最後還是決定舉辦,理由是跨年煙火可以說是雪梨歌劇院的指標性活動,也是很重要的特色,全球各國都相當矚目。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