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台搭載內閣官員的專機抵達葉門亞丁機場不久後發生爆炸,造成26人死亡
  • 內閣官員無人傷亡,目前還未有任何團體承認作案

葉門30日驚傳爆炸案!一架搭載新內閣官員的飛機抵達首府亞丁(Aden)國際機場不久後,機場發生大爆炸,現場至少傳出兩次爆炸聲。根據了解,爆裂物是在航站大廈一帶被人引爆,造成慘重傷亡,目前已知至少26人死亡、近60人受傷,葉門閣員逃過一劫。

航站大廈周邊火光炸射 航站搭機民眾枉死

爆炸當時停機坪有不少接機的民眾,突然一聲轟然巨響,瞬間天搖地動、煙霧瀰漫,民眾嚇得拔腿狂奔;過沒多久航站大廈旁又傳出爆炸聲,火光炸射、濃煙四散,中途還傳出槍響,疑似是安全部隊朝目標開槍。

轟然巨響後,航站大廈外地面被炸出一個大洞,航廈玻璃也被炸得粉碎,現場滿目瘡痍,搭機回國的官員都沒事,死傷者大多是在航站等待搭機的民眾,搭機回國官員則無恙。

葉門亞丁機場發生爆炸。圖:AP Direct


新閣員返國遭盯上? 凶手身分犯案動機不明

葉門因內戰加上飢荒,長期處於四分五裂狀態,去年底在國際調解下,各派系同意共享權力組成聯合內閣,不過內閣成員都在沙烏地阿拉伯隔空治國,最近在民眾的要求下,內閣決定回到亞丁執政,沒想到一回國就發生爆炸。

目前還沒有任何團體出面承認作案,針對這起爆炸事件,葉門總理賽義德(Maeen Abdulmalik Saeed)除了譴責暴力,並強調內閣將留在亞丁,全力以赴、不怕挑戰,完成人民交付的任務。

國際中心/劉泳暐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