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能飽覽101煙火美景。圖:台視新聞
象山能飽覽101煙火美景。圖:台視新聞
  • 迎接2021年,北市大地工程處推薦象山6處觀賞101煙火絕佳景點
  • 不過今年受到最強冷氣團影響,未見往年大批攝影者卡位取景情況

迎接2021年到來,北中南都有盛大跨年煙火秀,台北101更是每年重頭戲,附近象山居高臨下,能飽覽101煙火全貌,許多攝影愛好者都會提早來卡位。不過今年似乎因為碰上最強冷氣團報到,現場只有零星腳架。

低溫「凍末條」? 往年攝影卡位盛況今年不復見

台北101跨年煙火絢麗奪目,每年總是吸引上萬人擠爆現場欣賞。其實要飽覽101煙火美景,大家都知道附近的象山就是絕佳觀賞點。但今年跨年超強冷氣團恰巧來報到,低溫讓人「凍末條」,往年擠滿攝影愛好者的卡位盛況,今年似乎不復見。

美堤、迎風河濱公園 美麗華、101煙火一網打盡

想來看101煙火,拍到最美畫面,台北市大地工程處特別推薦象山6處景觀地點,包括大家熟知的攝手平台和六巨石,都能居高臨下取到最好角度。除了象山之外,周邊的彩虹河濱公園,一樣能欣賞到101煙火,美堤和迎風河濱公園,更是能同時看到美麗華和101。

民眾搶看跨年煙火秀,迎接2021年到來,如果想提早找到最佳角度,出門可得注意保暖,做好萬全準備。

台北/杜怡萱、侯正倫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