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30)天公布政府施政「最被關注」和「最憤怒」的十大事件,結果顯示,最憤怒事件由「開放萊豬進口」拿下,穩居「民怨之首」,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重話表示,「請蔡英文總統向全國民眾道歉」。

藍批綠十大「失」政 開放萊豬最多憤怒表情

2020年即將結束,國民黨今天召開「2020民進黨政府十大失政」記者會,公布臉書網友關注的執政爭議排行榜,其中,「開放萊豬」在臉書上累積超過3千萬貼文心情數,獲得最多的「憤怒表情」,穩居「民怨之首」。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在記者會上重批,「如果蔡總統深自檢討自己的話,麻煩向全國民眾道歉」。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鍾沛君也怒批,民進黨籍委員腦子裡面只有「進口萊豬」的黨意,沒有人民害怕吃到瘦肉精肉品的民意,相當遺憾。

嘉市開反萊豬釋憲第一槍 蘇揆呼籲全國同步

開放萊豬的進口的行政命令上週已經在立法院通過,但嘉義市議會在29日通過臨時動議,決定零檢出自治條例,若該條例被中央駁回,將和市府共同聲請釋憲,開出全台第一槍。

不僅如此,台灣豬標章之亂也持續延燒,內政部12月初發函給各鄉鎮里長,要求幫忙發放台灣豬貼紙給里內自治會、攤商,不料卻引起里長怒火,直言「不想被當做是在替萊豬進口背書」。

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緊急滅火回應,只是請里長協助攤商,沒有要里長扛什麼責任的意思。

台北/葉庭、許修銘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