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蘇貞昌與侯友宜今一同出席警消社宅動土典禮
  • 蔡侯兩人致詞未談萊豬進口,場面十分和諧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0)日上午,一同出席警消社宅動土典禮。致詞時,蔡英文特別對警消人員的付出致意,侯友宜也對中央推社宅政策表達感謝,氣氛十分融洽。

暫撇萊豬!中央地方推警消專案社會住宅

全國第一處警消社會住宅動土典禮上大咖雲集,蔡英文、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與侯友宜皆到場,共推社宅功能化,預計2024年底可望完工。

蔡英文在致詞時,更引用侯友宜參選市長時的口號「安居樂業」,表示警消人員確保人民安居樂業,政府的任務也是讓警消人員安居樂業,警消專案社會住宅正式動工可表決心。

侯友宜在致詞時,也對中央推動社宅政策表達感謝之意,指出「我要代表所有的警消,謝謝我們所有的中央政府,在總統、院長帶領之下,給他們的照顧。」兩人皆暫撇中央跟地方對於萊豬進口,地方自治條例 鬥法的尷尬,場面和諧。

民調挺過美豬壓力?蘇貞昌:很難做到百分百滿意

不過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近來因為萊豬議題,政府施政滿意度下滑,儘管還維持五成,但仍被質疑蜜月期是否已經結束?對此,蘇貞昌強調,「很難做到百分百滿意,我們還要繼續檢討、繼續努力」,同時他也對國人給行政團隊的鼓勵,表達感謝之意。

首批進口豬肉將叩關 蘇貞昌1/4視察基隆關八里分關

面對元旦萊豬即將叩關,蘇貞昌不敢大意,明年1月4日將前往基隆關八里分關,視察進口貨物通關跟邊境輸入查驗,食安把關的考驗正要開始。

新北/蕭秉儀、林楷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