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市府宣布,考量路面恐結冰造成濕滑,復興區包括巴崚國小等4所小學,31日將停課一天
  • 拉拉山上最高學府巴崚國小,氣溫降到5度,學校發暖暖包供取暖

今年最強寒流報到,高山有機會下雪!位在拉拉山的最高學府巴崚國小,氣溫降到5度,學校不僅發放暖暖包,更提供熱薑茶給學生取暖。要是氣溫再下探,將有機率會下雪,考量民眾安全,台七線下巴陵到西村路段,今(30)日晚間8點到明(31)日早上六點,實施預警性封路。

許多民眾不畏寒流追雪,拉拉山最高海拔地區,住宿全被訂滿。另外位在南投海拔3千公尺以上的松雪樓,也出現0度以下低溫,地面積水結成了薄冰,明天開始將設置氧氣供應急救站,希望民眾追雪也要注意安全。

「冷到像北極」! 國小發暖暖包 童喝薑茶取暖

白茫茫的濃霧瀰漫整個山頭,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報到,拉拉山一大早飄著毛毛細雨,氣溫更降到5度,就怕學生冷到,山上最高學府巴崚國小,發放暖暖包,小朋友們全身包緊緊聚在一塊,喝薑茶暖暖身體。

除了巴崚國小,位在拉拉山最高海拔的上巴陵地區,由於符合氣象局預估有機會下雪的高山條件,吸引民眾為了追雪提前去卡位,讓這兩天上巴陵地區的住宿一房難求。

桃市府宣布安全考量 復興區4國小明停課

而在宜蘭海拔1200公尺高山上的南山國小,今天一早校內電暖器全開,因為氣溫一度降到只剩3度。桃園市政府也宣布,考量路面可能結冰造成濕滑,復興區包括巴崚國小、光華國小、高義國小和三光國小,31日將停課一天;新竹縣尖石鄉後山四校,包括新光、石磊、玉峰和秀巒國小,31日也將調整為中午就提早放學。

南投追雪族上山 急救站進駐防高山症

另外在南投海拔3千公尺以上的松雪樓,氣溫也降到0度以下,地面積水結成薄冰,台14甲線沿路山壁也出現滴水形成的冰柱,已經有不少遊客上山追雪。

但就怕民眾上山過程出現高山症,急救站31日起進駐,提供氧氣供應設備,希望民眾開心賞雪,也能平安下山。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