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報到,台灣山區可望降雪
  • 其中,氣象局預估太平山海拔1000公尺以上地區有機會下雪,讓想看雪的民眾相當期待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報到,氣象局預估,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海拔1000公尺以上地區有機會下雪,讓許多民眾相當期待;不過今(30)天一早,太平山莊雖飄著小雨,但氣溫只有2度,還未達下學標準,想看雪的民眾還要再等等。

追雪族低溫中守候 民眾:希望能堆出雪人

宜蘭太平山是台灣觀雪的熱門景點之一,今年最強寒流來襲,不少民眾都準備好毛帽、手套、羽絨外套等裝備要上山追雪、堆雪人。不過,今天上午7點多,太平山雖然水氣充足,但氣溫只有2度,未達降雪標準,讓民眾直呼「好可惜」。

預防路面結冰 14時過後管制遊客進入

不過太平山賞雪仍有機會,氣象局預測今天下午開始,氣溫就可能降到0度以下,羅東林管處也祭出了管制措施因應,30日下午2點開始,只開放售票站到鳩之澤的路線,暫時禁止遊客前往遊樂區,未來將依照路面狀況,再研議是否開放通行。

另外,三星消防分隊提醒,太平山莊沒有提供租借雪鏈的服務,民眾上山前務必先加裝雪鏈再上路。

宜蘭/李科彥、林宸佑、王郁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